下個星期就要開學了orz

接下來要開始弄申請大學的東西,有可能會更新變慢,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維持像現在這樣的速度~

是說下下篇應該會開車...開車的話會放隨緣居,這裡的太太們應該都有隨緣居帳號吧?

(19)

----------------------------------------------------------------------------

 

「我就知道你們會來找我,不過我沒想到只有夜翼一個。」對面的男孩勾起笑,除了真誠的笑還帶了一絲失望。

 

「我也以為他會過來。」Dick聳聳肩,「好了,現在你也該知道我來這裡事做什麼,不過在那之前,」Dick往前踏了一步,「我希望能先和你談談。」

 

「談?」眼前的黑髮男孩,也就是他原本世界的弟弟,Tim疑惑的問道。

 

「你為什麼想幫助我們?」Dick沒有把雙棍握在手中,那樣會給人一種威嚇的不安感,他今天是來見許久未見的弟弟,不是身為陌生人前來問話。「我猜當時Darkseid入侵地球時那個疏散語音也是你,對吧?」

 

「我…」Tim遲疑了一下,他眨眨眼,「其實我以前就有在關注你們,我知道的事可能比你們預期的還多。當時第二任羅賓死去,我一度想去找你,讓你回去幫幫蝙蝠俠,畢竟…」Tim堅定卻又有些不確定的說道:「我認為蝙蝠俠還是需要搭檔。」

 

「可是當我發現現任羅賓出現的時候我認為還是算了,雖然我自己也想為社會做些什麼,但我沒有資格去摻和這些事,也沒資格讓你們信任。直到那次外星人入侵地球,」Tim頓了頓,「我覺得我還是該做些什麼,用我擁有的能力,即使只能幫到一點忙。」

 

「不然這樣吧,」Dick笑著提議道:「你如果想用自己的能力做什麼事,我可以和你成為搭檔,如何?」

 

「呃,」Tim顯然是沒想到Dick這麼打算,愣了半晌才驚訝的回答:「可是,可是這…你們會信任我?蝙蝠俠會同意?」

 

「我會說服他的,現在你只需要選擇成為平凡人還是成為義警的一份子。雖然我認為蝙蝠俠應該也不會放任你一個知道我們機密的人在他掌控不到的地方,那還不如加入我們。」Dick走過去拍拍Tim的肩,他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對的,他只知道他希望自己的弟弟即使當不成弟弟,也能和自己成為好朋友,好搭檔。不過他還是盡責的提醒:「想清楚了,若是踏入義警這個職業就再也回不去了,你要犧牲許多,甚至可能是生命,你可能不能被世人歌頌,但你依然要為了社會和正義而活。」

 

Tim不是蠢蛋,駭客技術厲害如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會被反向鎖定?他大可在自己還沒趕來之前一走了之,但Dick了解他的弟弟,協助避難的那天起他就已經有做好被發現的準備,而當出聲提醒自己和Bruce的那一刻,Tim更是決定豁出去了,所以Dick倒是不怕他拒絕自己的邀請,或者應該說,求之不得。

 

「我願意。」Tim毫無遲疑的答應了,眼中除了真誠還有更多的興奮,這又讓Dick再次想起每一任羅賓剛上任時的神情,包括他自己。

 

「那麼,」Dick示意他跟上自己,「我們必須現在去一趟蝙蝠洞。」

 

「好。」Tim眼中閃過興奮。蝙蝠洞,那是每個崇拜高譚騎士的孩子嚮往的地方,而他今日居然有機會去看看!Tim想到這裡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緊張蔓延在黑暗的洞窟中,除了高譚最有名的黑暗騎士和布魯德海文的年輕義警之外,他們中間還站著一位黑髮少年,顯得相當拘謹和不安。

 

「你說,」一旁無法插手這件事的現任羅賓,Allen悄聲問道也站在一旁初來Wayne家的小少爺:「Bruce會不會答應?」

 

「Dick看起來很堅決,」Damian雙手環胸,他沒想到一旁還沒有很熟悉的“哥哥”會來找自己搭話。他想了想,「不過我認為這種事應該讓夜翼去決定,Dick也早就離開家三年了,他有自己的事業,表示他也應該要有選擇和說話的權力。」

 

「我也是這麼認為,」Allen感覺有些無奈,「不過我想Bruce是在擔心這個人知道太多我們的事,尤其是關於我們的真實身分。」

 

「父親不可能會放任這個不安定因素在外面,」Damian哼了聲,「他若不答應肯定還要有什麼措施。我想他會答應Dick的要求,不過事實上監視這個人到底有沒有什麼其他企圖,這種人比起讓他在外面晃還不如放在自己身邊更保險。」

 

「確實…」

 

「我同意。」低沉的聲音打破了沉默,Dick不由得鬆了口氣,勾起笑拍拍還在發愣的Tim的肩膀,「歡迎入夥啊小傢伙。」

 

「你們要怎麼做自己協調,」Bruce走回電腦前坐下,「只要不是在高譚,你做什麼我不會管。」

 

這是賭氣?還是妥協?Dick心裡默默嘆息,恐怕兩個都有吧。不過他心裡明白,其實Bruce正在試著不要干涉太多,這也讓Dick對自己導師的改變有些訝異。Bruce一向喜歡掌握全部,對於自己的決定也非常有把握,比起上次Darkseid事件時他對自己強硬的態度,這次可說是有相當大的讓步了。或許他也意識到了Dick不再是當年的黃金男孩。

 

這認知來的也太晚了吧…

 

Dick有些無奈,不過至少是件好事,開始有認知總比沒有好。

 

「非…非常感謝!」Tim如釋重負的朝Bruce的背影說道。「好了,現在可不是道謝的時候,」Dick摟過新夥伴的肩,親密的像兄弟,「我們從現在開始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看看我們要成為怎樣的搭檔。」

 

看著眼前兩人的歡樂畫面,Allen不禁勾起嘴角,「我想,也許這個人就是他原本世界裡的弟弟吧。」只有這樣Dick才會堅決讓一個陌生人成為他的搭檔。或許自己才是多餘的那個?他不由得想到,對Dick來說,等到他回去了他的世界一切都會恢復原狀,不會再有一個名叫Allen Collins的弟弟。

 

Damian瞥了一旁的人一眼,嘖了一聲,「蠢。」他冷哼了聲。

 

「呃?」Allen愣了一下。為什麼自己突然被罵了?

 

「在這裡你才是Wayne家的第三少爺,這很難懂?」Damian又看了他一眼,「如果想當我的兄弟,不准露出這一臉被拋棄的懦弱樣。」

 

Allen又是愣了,才從Damian不客氣的言論中會意過來。「謝了。」他朝弟弟笑了笑,後者則是又嘖了一聲。

 

這個弟弟看似難相處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tbc

评论(2)
热度(3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