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我回來更新了QQ

----------------------------------------------------------------------------------------------

 

「我鎖定幾個可能的位置,」Allen的聲音透過通訊器傳來,伴隨著敲擊鍵盤的聲音,「資料傳給你們。」

 

「謝了羅賓。」Dick看著資料中的幾個地點,「我去化工廠跟港口,紅頭罩你去另外一個地方。」

 

「…好。」聽著Jason的聲音久違的在公用頻道中響起,Dick一陣暖心。希望這次的行動讓Bruce和Jason的關係好轉。

 

Dick臉色緩和了一些,他不需要擔心小丑,他們只需將自己份內的事完成就好,這才是幫上Bruce最好的方式。

 

原先Dick還想聯繫Jason,怕他跟Bruce打過照面後有什麼情緒,但想起剛剛Jason即使面對小丑,也能暫時將仇恨放下與他們合作,就認為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現在的Jason已經不需要自己的擔心,他真的長大了。

 

──────────────────────────────────

 

「現在只剩你我了,蝙蝠俠,」小丑哼哼笑起來,「你留在這裡想幹嘛?不去找炸彈嗎?」

 

Bruce沒有回話,他在思考如何能將Damian安全的救走。「你對他做了什麼。」他發現Damian從頭到尾沒有動過一下。

 

「只是小小迷昏了一下囉,」小丑聳聳肩,「誰叫這隻冒牌小鳥像小惡魔一樣,不管怎麼綁怎麼打昏他醒來照樣亂來,」小丑勾起邪笑,「不過看來你對他真的很上心嘛,連炸彈都丟給同伴解決,從前那麼理性的蝙蝠俠去哪了?」

 

「我們找到炸彈之後,你想要什麼?」Bruce懶得跟他廢話。

 

「找到炸彈?」小丑陰惻惻的回答,他背對著舞台燈,臉上的表情被陰影籠罩,「你確定你們真的找得到所有炸彈?」

 

「什麼意思。」Bruce瞇起眼,覺得小丑話中有話。

 

「哈哈哈哈哈!」小丑狂笑起來,忽高忽低的笑聲讓Bruce皺起眉,「告訴你吧,為什麼那個女人要幫我。」小丑擦擦嘴角的唾沫,「她告訴我冒牌小鳥是你的“至親”,我當然有興趣哈哈哈哈,想像一下,當你看到最珍視的人死在你面前,你的表情會如何?」

 

「雖然我現在改變主意了,」小丑意猶未盡的說道,「我不喜歡被別人利用,但是利用別人最後再反咬一口我倒是很喜歡。」他看了看手腕上的錶,「剩二十分鐘了呢,你真的不擔心那兩個可愛的小幫手有去無回嗎?」

 

Bruce不為所動,他在心裡慢慢盤算著如何救回Damian,卻發現此時Damian悄悄的向他打了一個手勢。

 

看見暗號他略微放鬆了一些,看來Damian已經靠自己的能力趁機掙脫了繩索,只是還沒辦法反擊。

 

「既然你這麼說。」Bruce轉身離開,身後的小丑則是一臉錯愕。

 

「回來啊!」小丑氣得跳腳,「我要凌虐這個冒牌小鳥!聽到沒!我會殺了他!」他回過頭執起槍,卻發現原本剛剛還有人的地方現在只剩一堆繩索。

 

小丑連忙再次轉過頭,卻發現黑暗騎士就站在他面前。

 

Bruce沒等小丑反應過來就一拳揮了下去,又趁小丑暈眩之際直接一個側踢,將小丑一腳踹下舞台。

 

「哈哈哈哈哈!」小丑爬起身吐掉口中的血沫,「沒想到會是這樣!哈哈哈哈哈!」他紅色的嘴角旁滲出血絲,「冒牌小鳥就和你一樣狡猾,果然是親生的!」

 

「你現在還有什麼話好說?」一旁剛掙脫繩索的Damian出現在小丑身後,雖然身上有些傷痕但卻沒有大礙。

 

小丑咧開嘴,「等著看好戲吧。」他往地上砸了幾個煙霧彈,紫色的煙霧很快的擾亂了他們的視線的視線。

 

「毒霧。」Bruce連忙抽出防毒護具,遞給從小丑身邊躍開的Damian。

 

待煙霧散去,小丑早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半開的人孔蓋。

 

「父親,」Damian看似有些疲憊,但還是強行振作起來,「我們該去幫忙夜翼了。」

 

「你…」

 

「我沒事,父親。」Damian抬起綠色的眼眸,映出滿滿的堅持,「我可以,相信我。」

 

天空無預警的下起雨,灰濛濛的天讓光線變得陰暗,遠處的雨雲雷電交加。Bruce望著雨中仍明亮堅定的綠眸,想到了之前Dick的話。

 

或許,他應該放手,開始試著相信自己的孩子們。

 

「走吧。」Bruce走向喚來的蝙蝠車,Damian看見他表示同意的舉動,疲憊卻雀躍的跟上了父親的腳步。

 

這是值得紀念的初次搭檔,Damian在心中默默的記下。

 

 

TBC

评论(9)
热度(3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