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非常抱歉orz之前在國外沒時間更新orz

拖了超久沒更新真的非常抱歉orz

希望大家不會忘記之前的劇情QUQ

----------------------------------------------------------------------------

 

「我是蝙蝠俠,」蝙蝠洞裡,Bruce接通通訊,螢幕上出現的是正義聯盟裡最天真的夥伴-閃電俠。

 

「嗨!」Barry朝黑暗騎士揮了揮手,「這邊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聯絡你是因為之前夜翼拜託我調查關於你們研究的事情我大概有結果了。」

 

「研究?」Bruce皺起眉,他和夜翼的研究?「什麼研究?」

 

「嗯?你不知道他來拜託我調查嗎?」Barry眨眨眼,「就是你們那個什麼多重宇宙的研究,他跟我說你們想知道如何只有靈魂意識去到另一個平行宇宙。」

 

「嗯...」Bruce眯起眼,眼中滑過一絲疑惑,但仍面不改色的回答:「對,我們想知道這件事,這對我們的研究很有幫助。」

 

「所以我這不是就來聯絡你了?」Barry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是這樣的,基本上這個方法極其困難,雖然我沒有見過案例,但我相信是有可能的。不過我想這可能不僅是要單方面的動作,如果你想只有靈魂意識去到另一個宇宙,那總得幫你的靈魂找個殼吧?」

 

「...」Bruce沉默的聽著,眉頭微皺。

 

「那麼,」Barry頓了頓,「我想可能你的靈魂在去到另一個宇宙的時候需要找一個空殼進駐,這樣才有辦法在那個宇宙待下去不是嗎?不然可能會被原地遣返吧?」

 

「不過我也還不知道要怎麼做到只讓靈魂過去...」Barry想了想,「這個我可能還要再調查。」

 

「那有什麼新發現再聯絡我。」Bruce沉著聲回答,「謝謝。」

 

「那就這樣囉。」Barry關掉通訊,站在聯盟電腦前長吁了一口氣。

 

「怎麼了?」一旁的Hal看見好友有點緊張,出聲問道。

 

「剛剛蝙蝠俠看起來有點...不高興?」Barry疑惑的抓抓頭,他有做錯什麼嗎?「不知道,我覺得他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

 

「他不是每次看起來都不太高興嗎?」Hal聳聳肩,不太在意的回答。

 

「嗯...大概是我的錯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ruce在蝙蝠電腦前來回踱步。

 

「Bruce少爺,」老管家將咖啡放在桌上,「您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靈魂意識...多重宇宙...三年前...」Bruce磨娑著些微鬍渣的下巴,皺著眉頭呢喃。

 

「我建議您先去洗個熱水澡,睡個好覺再來思考這件事,Bruce少爺,」Alfred瞥了一眼Bruce因多日沒睡而乾紅的眼,「您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Bruce停住腳步轉過身,臉色凝重,「他為什麼會用我們的名義去問閃電俠?他為什麼想知道這些?」

 

Alfred沒有接話,他們對於最後的結論都心知肚明。

 

三年前,靈魂意識和多重宇宙,這代表…

 

「這表示,」Bruce聲音低沉,「他根本不是Dick。」

 

對,雖然身體是Dick Grayson,但靈魂卻不是。Bruce深吸了口氣,那麼,這個入住Dick身體的靈魂到底是誰?

 

「您是說,他的靈魂不是Dick少爺?」

 

「我們都認為三年前他變了,甚至懷疑他是冒充者,但真相是三年前的Dick早就死了,而他的靈魂從他原本的宇宙來到這個宇宙,佔用了Dick的身體。」Bruce眯起眼,「這並不難推論,但為何他佔用Dick身體之後適應良好,而且看來他原本就精通戰鬥…」

 

「Bruce少爺,」老管家打斷他的未說完的話,「現在請您先去休息,這件事並不是那麼緊急的事,至少不比您的健康重要。」

 

「不緊急?」Bruce皺起眉,又開始踱步,「我們並不知道他到底是誰,他可能是任何人,或者任何帶有企圖的人,也不知道他到底為何來到這裡,不知道是意外還是刻意而為。」

 

「這麼說,他的身份會影響您對他的?」

 

Bruce剎然停住腳步,眼中閃過一絲陰鬱。Alfred說的對,難道Dick的真實身份會影響他對他的愛嗎?Bruce腦中閃過剛才Dick幸福的微笑,他實在說不出任何殘忍的話,他承認自己還是愛他,即使知道他不是真正的Dick。

 

因為他是愛他,而不是愛Dick Grayson這個名字。

 

Bruce嘆了口氣,揉揉發痠的眉間。

 

 

tbc

评论
热度(3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