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更更更更更更~
隨緣那邊網頁怪怪的,暫時先只更這裡

--------------------------------------------------------------------------------------------

 

一切都正在快速進行著。

 

當Wayne家庭度過了一個難以忘懷的聖誕夜之後,眾人又恢復平日的義警生活,而當然,我們的高譚騎士也已經連續三天都關在蝙蝠洞裡的研發室裡研究如何控制小丑的微型炸彈。至於如何找到那些人也是一大困難,畢竟那些被注射微型炸彈的人可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被幹了什麼,現在可能正在哪個熱鬧的街區遊蕩。

 

從蝙蝠俠去見了小丑之後已經過了四天,他們只剩三天的時間。

 

在這四天的期間,Dick將Tim交給了Jason,讓他暫時待在Jason手下實習。可想而知起初這個脾氣不好的弟弟當然不會答應,但卻在Dick異常認真的注視下妥協了。

 

畢竟,他們都知道Dick不屬於這裡,即使現在還不知道回去的方法,但終究是要回去的,他這樣安排一來是希望剛加入義警行列的Tim能學習成長,一方面也是因為Jason的黑道事業剛起步,缺少可以信任的助手,而更重要的是,若Dick真的回到了自己的宇宙,身為搭檔的Tim至少能有第二個去處。

 

「你他媽有種就不要把他扔在我這裡自己一個人消失。」Jason看著正在努力練習格鬥的Tim不高興的嘀咕。對於Dick不屬於這裡這件事他之前從沒有多想,一直到了三天前Dick把Tim帶過來時用一種他沒見過的認真神情拜託自己他才驚覺,這位不屬於這個宇宙的,陪伴自己走過人生重要歷程的大哥早就無時無刻在為自己的離開做好準備。

 

這算什麼?

 

他憑什麼?

 

Jason瞇起眼,難道都沒有人說出來嗎?難道每個知道Dick要回去的人都只是傻呼呼的告訴他「你是對的,你沒有錯,發生這種事不能怪你,你回去是應該的」這種不切實際的話嗎?他點起一支菸狠狠吸了一口,所有知情的人都不希望他回去,所有人,因為Dick是大哥,是Wayne家的大少爺,是無藥可救的話嘮,是所有人心中都重視的人。

 

所有人

 

難道這些感情是假的?他們就不是他的家人?就只因為什麼會擾亂時間秩序所以他就應該回去?

 

這算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展如何?」Dick踏入蝙蝠洞的研究室,看見自己的愛人像工作狂一樣的專注在機器上,「知道怎麼解除炸彈了嗎?」

 

「目前只能讓炸彈失效。」Bruce從雜亂的工作台中抬起頭,藍眸中有著些許疲憊,「必須拿到遙控裝置或者知道小丑使用的頻率才能真正解除。」他揉揉發痠的眼窩,「不過至少是有辦法了,你那邊找到多少人了?」

 

「可以確定的人有四十二個。」Dick看了看資料,「小丑那時候說只有四十二個人對吧?」真奇怪的數字。

 

Bruce點了點頭,「今晚我會去通知高登警長把這些人全部聚集起來,先讓炸彈失效。」

 

「終於,」Dick在一旁坐下,長嘆了一口氣,「至少有解決方案了。」雖然不是最完美,但至少那四十二個可憐蟲可以免於被炸的支離破碎的命運。

 

「辛苦了。」Dick朝Bruce笑了笑,三天來他們忙於處理這件事,他奔波於確認名單,而Bruce則專注在技術方面,很少有什麼互動。

 

Bruce起身走到Dick身旁,藍眸中除了近日的疲憊,更多的是柔情。「你也做的很好。」眼前的人撫上他的臉龐,Dick能感受到溫熱的手掌和長繭的手指蹭過自己的面頰,溫柔如撫摸一件藝術品。

 

男人俯下身,將輕柔的一吻印在了他的嘴角,停留的時間不長,但在Bruce要直起身時Dick伸手拉住了他的衣領,讓他高大的身軀停留在了半空中。

 

兩雙藍眸互相對望,兩人都能感受到視線中綿密的柔情和千言萬語轉化成的愛意。Dick抓著衣領的手收緊,將Bruce拉的更低更近,往那雙好看的唇上吻去。

 

那是一個美好的吻,在安靜的研究室裡他們能清楚的感受到對方的呼吸甚至心跳,能在靜謐中享受這個如蜜一般甜的吻。

 

他愛他,Dick深切的感受到幾乎滿溢出來的愛意。他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此刻,這個沉醉幸福的時刻。

 

「咳咳。」原本恬靜的氛圍被一聲輕咳打斷,兩人像是觸電般突然各自往後一跳,卻見我們Wayne大宅的老管家正站在研究室的門口,若無其事的像是剛才打斷兩人接吻的人不是他一樣。

 

「Bruce少爺,蝙蝠電腦有通訊請求,是正義聯盟那邊過來的。」Alfred禮貌冷靜的開口。

 

 

老天,好死不死就是Alfred!Dick強裝正定,但漲紅的臉卻出賣了他此時的尷尬。「我先回布魯德海文準備一下裝備,晚上我再過來。」秉持著找個由頭溜掉最方便的原則,Dick快步出了研究室,騎上夜翼的機車離開了蝙蝠洞。

 

一路上Dick努力想把適才的尷尬感抹殺。也幸好只被Alfred看見,如果Damian看見那豈不是會被他嫌惡到死?真是,光顧著談戀愛,正正經經的做事情阿Dick Grayson!

 

tbc

评论(3)
热度(2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