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超久沒更新的啊orz非常對不起各位orz

忙到最近才有點時間打這些,手感都快消失了QQ

之後還有很稍長的一段故事,小的會努力把他打完,也感謝每個支持我的各位!

----------------------------------------------------------------------------

 

「咳,那我們現在開始討論關於日後聯盟的制度問題。」夜翼站在正義聯盟的會議桌前,鄭重的開始會議。所有正義聯盟的人都有到場,除了蝙蝠俠。原先Bruce是要來的,但小丑的請帖日期就是今晚,他不得不去看看小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而Dick則是過來主持正義聯盟的第三次會議。

 

所有制度的制定都先由他們兩個商量妥當,提出來再由每個成員逐一討論和表決,一切進行的很快,他們經過三次會議就幾乎快討論完所有細節。

 

散會後,Dick快步跟上和Hal走在一起的Barry,「那個,抱歉,」疾速者轉過身疑惑的望向夜翼,「我想單獨向閃電俠問一些問題。」他表現出誠懇的表情,當然,他本來就很誠懇,畢竟這是關於他回去的大事。

 

經過那次性愛之後,這幾天兩人的距離明顯近了許多,但為了不露出馬腳兩人還是不太聯絡,所以互動也並沒有增加多少,這讓Dick在迷情之中找回了一絲絲理智。

 

他還沒忘記他是另外一個宇宙的Dick Grayson,他也沒有忘記自己愛的人是誰,但記憶中他已經無法分辨到底哪些事是在這個世界發生的。他和Bruce在一起的記憶完完全全的混雜在一起。他唯一知道的是他愛Bruce,但這份愛到底是為誰而生?他真的怕了,他想回去但又糾結,對這個世界的Bruce他已經無法對待他只是“另一個Bruce”,他沉的太深,徹底的淪陷在這個世界。

 

他知道不能這樣下去,即使這個世界的Bruce已經吻了他,即使他們兩個上了床,即使他對這些無法自拔。

 

「你找我想問什麼?」Barry被Dick拉到一旁,疑惑的問道。

 

「我和蝙蝠俠最近在研究所謂的不同宇宙,」Dick用了一個牢固的藉口,「我們想知道有什麼方法是可以讓這個宇宙的人去到另一個宇宙,而且只有靈魂和意識。」

 

「這…你們在研究什麼東西?」Barry有些猶豫,「平行宇宙這種東西不能隨便打破平衡的,更何況你說只有意識…我只知道人能過去,但只有意識…」

 

「這件事只有你能幫忙了,閃電俠,我們的研究非常需要這筆資料,這事關重大。」Dick知道這樣很卑鄙,但他仍然決定用甜點當作誘惑手段:「這個是謝禮。」他抽出一張中心城最有名甜點店的吃到飽招待券,這可真得來不易,是他專門翹掉大學一天的課排隊搶來的。

 

「這是我翹掉一天班都排不到的招待券!你怎麼得到的!」Barry興奮的接過,「這真的很難拿到天哪這家甜點超好吃的而且常常要預約才能去我太需要這個了這是我今年最最最最開心的事什麼忙我都幫我這星期研究完再告訴你謝謝!」疾速者興奮的用光速說完,身為普通人的Dick雖然沒聽懂,不過至少最後那句「謝謝」勉強有傳到他耳裡。

 

原來你也翹班去排隊啊…該不會那時候排在我後面結果沒拿到招待券倒在路邊嗚咽的人就是你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果如何?」Dick坐在蝙蝠洞看著剛從蝙蝠車上下來的黑暗騎士。

 

「砰!」Bruce拉下頭套甩到桌上發出聲響,臉色陰鬱。Dick見自己的導師罕見的發怒不由的嘆口氣,老天小丑又幹了什麼事讓Bruce這麼生氣?

 

「他放了炸彈。」Bruce狠搥了一下桌子,聲線低沉。「還記得那時我們找到的人口販賣集團嗎?他利用那些人口販子在那些人身體裡注放入微型炸彈。」

 

「什麼時候引爆?」Dick臉色一沉,這件事可不是鬧著玩的,這簡直就是在人群裡丟好幾顆不定時炸彈一樣。「還是他有說他要什麼?」

 

「他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找到這些人。」Bruce接過一旁Alfred端來的咖啡,漸漸冷靜下來。Dick見男人的口吻從憤怒恢復到平常的低沉才又問道:「這件事要讓正義聯盟一起?」

 

「不,」Bruce望了他一眼,「暫時不需要。」

 

「“暫時”不需要,嗯哼。」Dick邊敲著鍵盤邊抱怨似的呢喃,好吧,至少比“不需要”來的好多了。

 

Bruce顯然有聽到他的抱怨,但Dick並沒有聽見身後的人有什麼特別的表示。等他聚精會神的打完應該整理的資料後發現Bruce不知何時站在他身後,兩人的距離讓他心悸了一下。

 

Dick猶豫了一下,其實他知道Bruce在暗示什麼,但這幾天他清楚的感覺到自己遺忘記憶的速度正在明顯加快,這讓他不禁想該不該繼續這樣的關係。他不應該這樣的不是嗎?

 

不過Bruce並沒有等Dick思考便探頭吻上了他的唇,很輕很柔,這讓Dick愣了一下,這種不帶慾望,純粹的吻讓他一陣心悸。他望向那雙藍眸,而那雙眸子的主人也正回望他,一掃剛才的煩躁,眼中充滿柔情。

 

Dick心一軟,抬手勾住了男人的頸間,「嘿,」他說,「小丑的事我們一起解決好嗎?」

 

「…」Bruce神情複雜起來,過了許久才道:「他很危險。」

 

「這是當然的,不過如果所有危險的人我都要避開,」他故意給了華麗麗的一記白眼,惹來Bruce皺起眉,「我還當什麼義警。」Dick勾起笑,伸手撫平眼前的人的皺眉,「我不是小孩了,不會有事。」

 

「…」Bruce凝視了他許久才嘆口氣妥協:「好吧。」

 

Dick勾起Dickie式的微笑,親了親男人的臉頰鬆開勾著頸部的手,「好啦就這麼說定了,我今晚還要去找Jason。」

 

「他…還好?」Bruce眼神閃過一絲沉重。

 

看來到現在兩個人的心結還是沒有改變啊。Dick嘆口氣,「他最近還不錯,開始要致力於自己的事業了,你該要為你的兒子感到開心。」

 

對,他仍是你的兒子。Dick不由得在話中提醒了一下。

 

「我先走了,」Dick跳上機車,在臨走前回頭望了望Bruce,「你們應該要好好的談一次。」他認真的說道。Bruce眉頭深鎖,見他沒有其他回應Dick只好無奈的嘆口氣。

 

真是讓他不省心的父子。

 

 

tbc

评论(4)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