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dick】回溯 (27)

努力碼起來!!!努力一月一更新!然後有時候可能會有點筆誤Orz

有點想試試看出本,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要啊QQ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晚的高譚並不如布魯德海文美麗,也許是因為下意識認為這裡充斥犯罪和邪惡,望著城市裡的燈火總是提不起看夜景的勁。Dick站在蝙蝠燈旁,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局長疲憊的點起一根菸。

 

「雖然我常常問這個問題,」Gordon吸了一口,吐出的灰白煙霧慢慢融入夜色,「但每次還是忍不住想問,這小丑到底想幹嘛?」

 

「我們也不清楚這次他的目的是甚麼,也許等拆除炸彈之後會有答案。」Dick笑了一下,「這是日常了,不是嗎?」

 

「小丑啊…」Gordon望著天上的蝙蝠標誌,那個既是希望又是絕望的標誌,「他到底想對高譚做什麼?」

 

也許不是對高譚,而是想對蝙蝠俠做什麼。從來都不是高譚吸引他,而是蝙蝠俠的存在讓他興奮。換句話說,蝙蝠俠才是小丑行動的動力。

 

是啊,這是屬於他們的日常。

 

這段時間他們聯絡Gordon找齊了那些被設置炸彈的人,今晚準備將小丑設置的微型炸彈解除再想辦法取出,必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人找齊了嗎。」身後突然出現的黑影讓正在吸煙的局長嗆的不輕,Gordon咳了一陣才啞著嗓回話:「人都找齊了,聚集在安全的地方。」

 

「在哪。」高大的身影走出黑暗,Dick看著眼前的高譚騎士發出比平時還不愉快的氣息,不明白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前幾個小時心情還不算糟的Bruce現在臭著一張臉。

 

「靠近郊外的廢棄工廠。」

 

只見Bruce逕自射出鈎索滑下樓,跳進蝙蝠車裡長揚而去,絲毫不理會還在樓頂上發愣的局長和原本應該是合作伙伴的夜翼,一連串舉動讓Dick知道今夜,Bruce的心情真的糟到史無前例的糟。

 

難道是小丑又有了什麼舉動?他煩悶的跳下樓頂,騎著機車跟了上去。

 

─────────────────────────────────

 

Dick讓最後一顆炸彈失效後終於鬆了口氣,悶熱的天氣加上些微緊張的氣氛讓他大汗淋漓。

 

這下終於暫時解決了炸彈這個部分,不過他們並沒有鬆懈,小丑不可能花大把的力氣裝了專門讓他們取下來的炸彈,雖然瘋子的行為不能預測,但這點把握還是有的。

 

「全部確定都好了?」Gordon在一旁讓下屬清點人數,「小丑還說了什麼?」

 

「沒有。」Bruce擰著眉頭,小丑沒有告訴他們其他線索,也許要從這些人身上著手。

 

「去查查這些人有什麼關聯性吧,」Dick知道自己的夥伴在想什麼,他很樂意幫他提出心裡所想,「或許能找到什麼線索。」

 

「也只能這樣了不是嗎?」Gordon嘆了口氣,對付小丑這種超級罪犯實在不是普通警察幹的事,「我這邊有什麼消息會通知你們。」

 

Bruce沒有接話,又一次無視了他們-包括自己的夥伴,風一樣的回到蝙蝠車上,快速離開了他們的視線。

 

Dick不知道為什麼今晚黑暗騎士要搞自閉,他掃了一眼Bruce驅車離開的方向,「這些人…可以的話先隔離起來吧,在還不知道小丑有什麼打算的時候最好不要任由這些人離開,等真正拆除炸彈之後再說。」

 

「有消息再聯絡。」Dick朝局長點頭示意,也騎上自己的機車。

 

天空傳來雷鳴,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有些疼。這場雨下的奇怪,一點預兆都沒有,讓原本矇在夜色中的高譚更模糊。他望著灰濛濛的天,心裡升起一股隱隱不祥的預感。

 

好像有什麼正要發生一樣。

 

 

tbc

评论(2)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