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dick】回溯 (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是你!」小丑站在舞台上,看到出現在眼前的不是黑暗陰沉的男人,而是布魯德海文的年輕義警,不禁氣得跳腳,「蝙蝠俠呢?叫他給我出來。」

 

「他正在忙,」Dick冷靜的回答,「說吧,你到底想要什麼。」

 

「這盛大的派對要有他才能精彩啊!」小丑不開心的叫囂,用手杖下的刀刃敲著地面,「他再不來我可就要…」他執起手杖,往Damian比了比。

 

小丑。」熟悉的聲音從另一面傳來,Dick轉過頭看到的是他熟悉的紅色頭罩配卡其機車外套,「還記得我嗎?」Jason脫下頭罩,碧綠的眼眸被面具遮住,但Dick能從他的聲音中辨出恨意和憤怒。

 

「我們認識嗎?」小丑又是搔頭又是摸下巴,他瞥了眼紅色的頭罩,「現在的小屁孩真是愛跟風,想當年我那一身行頭多帥氣瀟灑。」

 

「我找你找了那麼久,」Jason咬著牙,擠出憤恨,「你以為我會讓你舒適的回去阿卡漢?」他走上前,掏出手槍。

 

「萬人迷真忙,」小丑不在乎的挑起眉,「不如這樣吧,你等我和蝙蝠俠的盛大派對結束之後再來。」他打了個呵欠,「不過我也快要等煩了。」

 

「我可不會讓他把你送回阿卡漢,」Jason瞇起眼,將手槍上膛,指著小丑,「你是我的獵物,你會在被蝙蝠俠扔回去之前嚐嚐我當年的痛苦,好好為你的罪孽贖罪。」

 

Dick望著自己的弟弟,他聲音裡顫抖的憤怒讓他很想握上那持槍的手,但現在也許不能表露出和紅頭罩的關係,不然小丑自然會拿Damian來威脅Jason,而Dick知道Jason不會忍心看著一起成長的幼弟受傷。

 

「這樣吧,不如你也一起加入我們的派對,」小丑哈哈大笑起來,眼角蹭出淚水,「多好玩啊!越來越多丑角出現了,但主角卻一直不見蹤影,這是為什麼呢?」

 

突然間一枚蝙蝠標精準的射向小丑的手杖,將手杖砍成了兩半,而手杖的主人則是被突然的變故嚇了一跳,跳起腳:「太沒禮貌了!這隻可是我的寶貝!」

 

「現在我來了,」不知何時已到現場的蝙蝠俠從黑暗中現身,「說吧,你到底想做什麼。」

 

「哈!」看著蝙蝠俠,小丑整理好衣襟,順手掏出手槍指著Damian,「精彩的尋寶遊戲開始囉!」

 

「尋寶遊戲?」

 

「沒錯!」小丑滿意的看著眾人的反應,「派對怎麼可能少的了遊戲?」他繞到Damian背後,「規則是這樣的,我在市區裡藏了三顆炸彈,」他用手指指出數字,「三顆炸彈因為你們的拖延現在只剩三十分鐘就要引爆了,若你們找不到炸彈…」小丑哈哈大笑起來,「高譚只好一起變成碎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Shit!Dick咬了咬牙,三十分鐘,這個時間真的非常不充裕,他望向他的導師,「蝙蝠俠…」

 

「三十分鐘兩顆,」Bruce低沉沉穩的聲音像有魔力一般讓他瞬間冷靜下來,「你辦得到嗎?」

 

「可以。」Dick知道他必須擔起Bruce的份,兵分兩路,跟剛才一樣,Bruce必須在這裡想辦法救走Damian。他能做到,拆彈基本上不難,三十分鐘兩顆是極限,只是他必須找出位置。「剩下一顆…」

 

「我來吧。」許久不做聲的Jason慢慢說道,引來兩人的注視。

 

Jason戴上頭罩,Dick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老傢伙,你必須救出他,」他們都知道“他”指的是誰,「我幫你這一次,但是你必須保證救出他。」

 

Bruce凝視Jason片刻,「…我會的。」他慢慢的說,「我保證。」聲音中透著某些情緒。

 

「那就這樣,」Jason快步回到他的機車旁,「走了夜翼,把握時間。」他發動引擎。Dick見狀連忙也跨上自己的機車,不敢再浪費時間。

 

「謝謝。」在引擎聲中Jason彷彿聽見了什麼,但看著夜翼已經騎著機車快速離開他也決定不深究那是什麼,呼嘯而去。

 

若是他所想的那樣,就奇怪了。

 

tbc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