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dick】回溯 (29)

目前想固定月初更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古堡中,月色從窗戶落進室內,讓本該隱身在陰影中的黑暗騎士暴露了一半身影。他沒有刻意隱去自己的蹤跡,只是悄無聲息的潛入書房。

 

「來了?」室內不亮,落地窗半掩著,棕髮女人放下手中的酒杯,慵懶的靠在書桌旁,身上皮質的黑色緊身衣讓成熟女人的誘惑曲線一覽無遺,「我還以為你不會來找我。」

 

「Talia,」Bruce冷聲道,「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什麼你還不明白嗎?」Talia走近他身側,撫上男人些許鬍渣的下巴,「我只不過是想得到某樣東西和…」她碧色的眼眸凝視著眼前的人,「某個人。」

 

Bruce冷冷的看著她,往後退了一步拉開距離,「我沒時間閒聊,」他的聲線堅毅且冷漠,「告訴我,這次幫忙小丑的是不是你。」

 

「當然是我,不然憑他怎麼可能抓住Damian。」Talia勾起笑,精明從眼眸中一閃而過,「他很願意跟我做這筆交易,而且手法和以往一樣俐落。」

 

「小丑在哪裡。」

 

她抬眼,靜默了幾秒鐘,「為什麼我要告訴你?就因為他綁架了你的兒子?」

 

「Damian同樣是你的兒子。」Bruce危險的瞇起眼。

 

「不管是不是我的兒子,」Talia勾起一抹冷笑,「這都不是我達成目的中的阻礙,更何況是一個已經背叛我的兒子,既不能籠絡你也不能幫助我,還有什麼用?」

 

「我沒想到你連自己的兒子都利用到極致。」當初兩人認識的時候她還不是這樣,即使有幾分利益取向,但卻不像現在這樣極端,「他是你的兒子!」

 

「他是我的兒子?那麼我呢?我是什麼?」Talia和Damian顏色相同的眼眸染上憤恨,「你們全都背叛我,就連你也不會因為這個兒子和我重修舊好,難道我就不能利用你們這些背叛我的人達成目的?」她瞇起眼,不甘的說道:「他曾經有選擇可以接手刺客聯盟,但他還是選擇了你,選擇了蝙蝠俠,和你一模一樣,這讓我非常失望。」

 

「我只要我的目的達成,Damian會怎樣我不在乎,」Talia笑著走回書桌旁,執起酒杯,「你走吧,只要你不成為我的阻礙,我不會對你怎樣。」

 

Bruce沒有離開,他望著與從前派若兩人的女人,只覺得厭惡,「你肯定有病毒的疫苗對吧。」他壓下憤怒,不忘最後一個問題。

 

「若你能救出Damian,」Talia背對著照進室內的月光,臉上的陰影讓他看不清她的神情,「讓他來拿。」

 

「我現在就要。」現在高譚的情勢刻不容緩,能讓市民安心下來才是最重要的。他的聲音透著不滿和不明顯的急躁。

 

「是嗎?」Talia笑了笑,「今晚不是有市長演說嗎?看看轉播吧。」

 

轉播?Bruce皺起眉,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耳中的通訊器突然響起,像是印證了他的不安,「蝙蝠俠,」傳來Dick有些著急的聲音,「市長演說出事了,小丑帶著Damian出現在現場,要求蝙蝠俠立即去見他。」

 

「…你先去,」Bruce並沒有馬上行動,他望著眼前的棕髮女人,「我必須在這裡拿到疫苗。」

 

「…知道了。」

 

「哈哈哈哈,」Talia笑了起來,心情看起來極佳,「剛剛還說Damian是兒子,現在卻能把他的安全拋在一旁,永遠以公事為先,」她露出滿意的笑,「你知道嗎Bruce,其實你和我是一樣的人。」

 

「蝙蝠家的人可以等。」Bruce內心某個地方微微緊了一下,以公為先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宗旨,即使不通人情,但這是對的。

 

即使可能失去生命,他們仍以最重要的任務為先。當穿起義警制服的那一刻起他們所有人都下了這樣的決心,為了高譚,他們甘願獻上自己的一切。

 

「拯救他人又如何?」Talia逕自繞過書桌,打開了抽屜,「等你拯救了全世界,卻不能拯救自己深愛的人的時候,你還剩什麼?偉大的情操?」

 

Bruce沒有回話,他不會因為這種簡單的幾句話動搖他們的堅持,「疫苗。」他冷冷的說道,Talia的話一句都沒有影響到他。

 

凝視Bruce好一會兒,Talia平靜的從抽屜中取出一小瓶透明液體,「給你吧。」她扔了過去,而Bruce接住後則沒有想到她這麼輕易的就將疫苗給了他,「去吧,去當英雄吧,希望你永遠都不要因為身上這件制服失去深愛的人。」她輕輕的說道,神情在陰影中顯得可怖。

 

Bruce將疫苗收好後沒有再多看Talia一眼,風一樣的離開,留下坐在椅上沉思的她,嘴角慢慢爬上一抹笑

 

好戲才剛剛開始。

 

──────────────────────────────────

 

看到小丑在市長演說上的畫面,Dick幾乎從蝙蝠電腦前跳了起來。

 

今天的市長演說是為了讓市民可以稍微安心一些才舉辦的,原本希望可以安撫民心,現在看來卻是沒用了。

 

第一時間聯絡了Bruce,看來他判斷兵分兩路才是最有用的計策。雖然擔心Damian,但Dick完全能理解Bruce的想法,所以並沒有說什麼,果斷快速的換上夜翼的凱夫拉制服。

 

「小心點。」Allen戴上通訊器,熟練的坐在蝙蝠電腦前,「小丑很難纏的。」他一直都知道小丑是蝙蝠家的死敵,更知道小丑對歷任羅賓做過什麼,雖然夜翼已經獨立,但從前的關係是切不斷的。

 

他一定要好好的成為他們可靠的後盾。Allen在內心默默下定了決心。這是他成為羅賓以來第一次與小丑的正面對決,敵人是蝙蝠俠的宿敵,他必須貫徹羅賓的職責,即使沒辦法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他依然要做到最好,更何況這次小丑挾持的是Bruce的親兒子。

 

自己不能讓他們失望,不能。

 

「我知道,通訊就交給你了。」Dick戴上面罩,做了一個“放心”的手勢,「我走了。」他跨上機車,飛馳出蝙蝠洞。

 

Allen整頓了心情,調整好通訊器和設備,在蝙蝠電腦上打開各頻道的轉播。

 

「哈哈哈哈哈哈哈!」畫面中的小丑身著紫色套裝,一如往常醜陋的小丑臉譜正笑的猙獰,身後的Damian被五花大綁,臉部被簡單的頭套遮住,看起來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從身上的一些傷痕看來也吃了不少苦,「蝙蝠俠呢?蝙蝠俠出來啊哈哈哈哈哈!」

 

「你最心疼的這隻小鳥在我手上呢!」小丑拿手掌戳戳身後躺著的人,「難道你想放棄嗎?我聽說…嗯,小道消息說這是你最疼愛的小鳥啊哈哈哈哈哈哈,」突然他停下笑聲,摸著下巴沉思,「叫他小鳥也許不太對,對現任羅賓不太禮貌。」他甩著手杖,「嗯…就叫他冒牌小鳥好了。」

 

「快啊!蝙蝠俠!」小丑將手杖的末端打開,露出裡面閃著寒光的刀刃,「再不出現…我可就要讓世人聽聽冒牌小鳥的慘叫了。」

 

Allen看到這連忙打開公用頻道:「蝙蝠俠,夜翼,快沒時間了。」

 

 

「我知道。」Dick的聲音伴隨風聲傳來,「我快到了。」

 

「我拿到疫苗了,」Bruce低沉的聲音也傳來,聽不出任何情緒,「我要先送去給研發中心,夜翼你盡量拖延。」

 

「我會的。」Dick咬了咬牙,切斷聯繫的同時加快了速度往都中心前進。

 

「Allen少爺,」一旁的Alfred看著坐在電腦前眉頭深鎖的Allen,放下一杯茶,緩聲道:「Bruce少爺開始從事義警的這幾年,我學到了很多事。」

 

Allen不解的轉過頭看向老管家,不明白此時他要說什麼。

 

「相信他們。」Alfred的聲音沉穩的迴盪在蝙蝠洞,「盡力而為,剩下的就是相信他們。」

 

Allen低下眼眸,許久才再次抬起,不同的是與剛才不同的情緒,「謝謝你Alfred,」他勾起歉意的笑,「讓你擔心了。」他的視線回到蝙蝠電腦,「我相信他們。」

 

沒錯,相信他們。

 

蝙蝠俠、羅賓和夜翼,一定可以的。

 

 

tbc

评论(4)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